Sunday, June 10, 2012

巴哈马:2012年的第一场冰雹


6月8日,星期五,下午4点左右,拿骚下了一场冰雹。当时,我人在办公室内,只听见了窗外的狂风暴雨,却蒙然不知外面竟然正在下着罕见的冰雹。下班的时候,到了楼下,才听见乔治的十岁小儿,拉欣,兴奋的告诉我他生平第一次接触到了冰雹!他上午才刚和他老爸提起冰雹,没想到,竟然让他给碰上了。

当时,乔治人在公司停车场的守卫室,拉欣也在。小小一间守卫室的门户正敞开着,外面下着大雨。突然,从门外撒进了很多的冰块!乔治说,他的第一个反应是,“谁人恶作剧,把冰块撒进来了?”过后,他才醒然大悟,原来是下起冰雹来了!乔治今年41岁,这是他毕生以来第一次看见了冰雹。拉欣倒是非常兴奋,捡起了地上的冰雹玩个痛快!他也发现,冰雹比一般的冰块来得更冷,让他无法久握在手。

这一场暴风雨,来得非常的突然。因为,前几天漫天的乌云莫名其妙的消失的无影无踪之后,拿骚的上空根本就变得很晴朗。没料到,这种情况之下也能下起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加上冰雹!真叫我大开眼界!

这一场暴风雨,也导致了拿骚多处地方淹水。当地的同事说,巴哈马根本无法抵挡二级以上的台风,届时,巴哈马会浸泡在水里!的确,我时常和这里的同事开玩笑说,这里只要遇到下雨天,拿骚的街道多处都会变成小型泳池!

巴哈马现在已经入夏了,天气异常的酷热难当,比新加坡的大热天还来得难受,因为巴哈马空气中的湿度似乎还比新加坡的来得更高,空气中有一股非常沉重的压迫感,让人有一种近乎窒息的感觉。这让我非常怀念巴哈马春天空气里的那一股冷流。

巴哈马的夏天也是台风季节的开始,从6月1日到年底。往常,巴哈马的夏天是晴空无云也无雨的,所以很容易酝酿台风的诞生。但是,乔治说,今年的夏天却有点异常,偶尔还会下雨,这有助于减缓台风形成的势力。的确,我发现,自从入夏以来,巴哈马的上空总是有云,而且有时候乌云密布了一、二天之后却可以无声无息的消失的无影无踪,一滴雨也无!下冰雹的前几天,巴哈马的空气已经闷热得让人受不了,空气中的那一股压迫感似乎也几乎已经达到一个饱和点,再这样下去,恐怕台风就会形成了。

星期五的这一场及时雨,把空气中的闷热和压迫感几乎一扫而空!希望,诚如巴哈马气象局所预测,今年巴哈马的台风季节应该会是弱势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