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巴哈马的奇缘(2)


这是一本厚厚的书,明显的被翻阅了无数次,书本几乎快被翻破了!阿旺果然学得非常认真。

这本书的书名是“完整的太极拳法”(A Complete Book on Tai Ji Quan)。内容罕见的全面、深入,不仅仅是一般有关拳术的书。开始的篇章言及太极拳的渊源,中间教的是太极拳法和太极拳气功,以及广泛的涉略了不同派别的太极拳,而最后一篇竟然解释了太极拳和道家之间原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果然“非一般”!

书中言及太极拳气功法,里面就强调了练功之时加入了观想自身的内在能量和宇宙的大能量交汇,融合,从而把一套看似平凡的太极拳法提升至一个更高的层次。作者说,如果不进一步修炼太极拳气功法,就仅仅是停留在一般的拳术层次而已,而无法进入更高层次的延年益寿、天人合一的境界。阿旺要问的就是有关太极拳气功的观想法!

作者竟然是一位马来西亚吉打州的华人,王师父!看来,这可是一位高人噢!我的出生和成长的地方就是马来西亚,虽然不在吉打州,但总觉得有一份亲切感和说不出的妙因缘。

多年来我跟随着师父阿楚仁波切学佛修行,见闻了太多发生在师父身上和周遭太多的“非一般”现象,所以对于眼前阿旺的经历,我没有太大的惊讶。我只想着,就尽己所能,帮他一把吧!师父教过我们一些特殊的功法,当中就有一些类似的观想法,用得上!我就稍微告诉阿旺我的经验。阿旺当下就明白了!

阿旺也告诉我,他曾经作了一个梦。梦中,他看见了眼前出现了一幕又一幕的景象:每一次人类文明的建立和灭亡,其实背后都有一股非常巨大的能量在主导着,而不是人类自以为是的微小力量所能左右的。梦中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这个背后的原因。我告诉阿旺,这股力量其实就是众生的共同业力使然,是“业力”,当中没有一个造物者主宰着这一切。他完全同意这个说法!

我向阿旺解释了六道轮回的现象和众生的心态息息相关,也解释了业力的法则,更解释了佛家和道家到了最高层次的无相境界之相通等等。阿旺完全能够理解和接受这些道理。他说这些道理完全吻合了他的亲身经验!隔天,我给了他一篇有关六道轮回的文章和二篇顶果钦哲法王的开示。法王的开示里面就言及了佛法修持最终达到的解脱境界,超越了一切的名相。阿旺说,这和他所体会的一样,超越了一切宗教的人为界限和教条。当他读到法王其中一段开示时,他心中的一些疑惑和执着也很自然的脱落了!

我也请教了师父阿楚仁波切,要如何帮助阿旺突破他目前的瓶颈。师父说,“叫他念《心经》吧!”

我和阿旺相约,星期三傍晚5点在公司附近的海边见面,让我欣赏一下他的太极拳法。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