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巴哈马的奇缘


6月18日,我在巴哈马的工作地点从市中心迁移到了西部郊区。这个时候,我在巴哈马的工作时间只剩下4个星期了。

新的工作地点里面有一个职工餐厅,只卖早餐,我在那里吃了几顿早餐。有一天,餐厅里厨房的门打开了,里面露出了一张充满了阳光和笑容的脸 ,是餐厅老板―“兴旺” (Prosper),今年48岁。他一看到我,就问我的名字,想要找一天和我聊聊有关“太极拳”!他说他在练习太极拳。这里的人都以为只要是华人就应该都会太极拳的,哈!

终于,有一天,我在吃早餐时,他连生意也不顾,就坐下来和我谈起他的太极拳经验。

原来,阿旺在青少年时期就已经开始学詠春拳。他的师父是一位中巴混血儿,武艺高强,却行事低调,就在森林里练功和与一些志同道合的武林高手比武、切磋。阿旺就在这种环境中练就了一幅好身手。他说,他学了整整7年之后,他的师父才告诉他,“你现在的程度还可以!”

有一天,阿旺在书店里看到了一本教导太极拳的书,从此看书自学太极拳!想不到,阿旺竟然无师自通,把太极拳练得出神入化,进入了“非一般”的境界!他所学的这一套太极拳,竟然带有一套观想融入宇宙大能的方法,把武术境界提升至修道的层次!

阿旺在练太极拳时,可以全身充满了非常大的能量,让身边的人也可以感受到那股巨大的能量场。他甚至觉得自己融入了一片光海之中,连自己也变成了一道光能,打破了血肉之躯的有限认知,超越了名,超越了相!他说,他终于明白了老子的《道德经》里所说的二句话,“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他从此对道家倍感亲切!他也发现自己变了,变得性格非常平静和温和、精神奕奕、心情愉快。他说他已经理解,原来,人不仅仅是一具血肉之躯,而是无名无相的光体,无生亦无死。他说,练习太极拳也舒缓了他的膝盖的伤势和脊椎骨移位的伤势。

但是,阿旺身边的人,没有一个能够理解他的经历和境界。他一直在找寻一位太极拳的师父,他需要一位师父的指导。可是,巴哈马没有太极拳师父,他那位练咏春拳的师父也爱莫能助。因此,他每天都去海边练武,目的就是要寻找知音,希望有一天,有一位晓得太极拳的人会看见他而现身指点。可是,这么多年以来,他的希望一直落空。

他问我,一个人有可能看书学习太极拳而能到达这种境界吗?我告诉他,是有可能的,当然此人必定有特殊的因缘方能如此。他说,他曾经怀疑自己,“怎么可能?我只是一个黑人!”我说,“老兄,你不是黑人,我也不是华人!”我说,达赖喇嘛说过一句话,“每一个人都会死亡,但是,没有一个人真正死亡。”我们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形体,换了一个时空,换了一个名相,而继续“存在”而已!说完了这一番话过后,他说他完全同意这个说法。然后,我俩相视而大笑一番!

他说,关于太极拳观想融入宇宙大能的方法,不知道自己做得对否?我说,或许在这方面,我可以尝试帮他一把,毕竟密法的修持方法里面就带有观想法。我叫他把那本书带来给我看看,说许我可以帮上忙。

(待续......)

1 comment:

  1. http://www.amazon.com/exec/obidos/ASIN/1852307927/gate8#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