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巴哈马的奇缘(3)


7月11日,下午5点,我和乔治来到了公司附近的海边观赏阿旺的太极拳。

面对着浩瀚的大海,阿旺练习了一轮看似简约又缓缓的太极拳气功之后,却流了一身的汗水,也显得精神奕奕。

他说,早上,他会在位于拿骚南部的家门口前一棵大树下练功,傍晚时分就来到海边练习。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全身充满着气,看似柔柔的动作竟然能够发挥出巨大的力量,有时候不小心“碰”到了那一棵树,还把树给震动得让他自己看了也吃一惊,但他自己却没感觉到身体的疼痛。我说,这是那一股气的作用,就如一些气功师们表演“刀剑不入”时总会先运气护身的道理类似。

过后,我们继续谈起修行。阿旺说,太极拳的修炼把他带到了一个超越一般拳术的层次,他现在希望进一步的进入修道的层次。我说,他能从太极拳进入修道,真是一种妙因缘啊!但是,太极拳只是一个引介,而不是一个最终的目的 (it is  a means, not an end),他应该进入佛法的修持,可以更上一层楼的。当然,就算是佛法,也只是“指月”之指,真正的目的地还是“月”啊!他可以继续修炼太极拳,只是多加上一个真正能带他进入解脱境界的修道法门而已。

阿旺说,当他遇见我的时候,感觉到坐在椅子上的我是一团光,直觉告诉他说,我可以帮他向目标再挺进一步。他曾经遇到过好几个类似的例子,结果都是正如他所料,这些人都在他需要的时候帮了他一把。

我告诉他有关师父阿楚仁波切的修为。他听了之后立刻有了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对师父充满了信心,也有一个直觉告诉他,他将会和师父产生直接的联系……

阿旺已经看破了人为的宗教、种族、名相等等的虚伪界限,发愿有朝一日,当他具备真正能力的时候,会尽一己之力,为这个社会奉献一番。我赞叹他的发心,也祝福他早日如愿以偿。

明天,7月14日,我将离开巴哈马了。和阿旺的相遇,真的是妙不可言!看来,这次我从千里迢迢的新加坡来到了巴哈马工作16周,冥冥中早有因缘安排。是工作的机缘把我带到了这一个曾经陌生的国度,让我遇到了一些有缘人,分享了一些佛法修行的心得,也留下了7本师父阿楚仁波切的英文书,”Dancing in the Sky”在巴哈马。妙哉!

就连我的司机朋友,乔治,每天接送我上下班,也告诉我,“下一辈子,我们会再见的!”我说,“当然会再见的!到时候,我希望你会和我跟着师父一起修行。” 他说,“好!”

巴哈马,再见!

(完结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