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巴哈马归来不看海



“黄山归来不看岳。九寨归来不看水。”今天,我身在巴哈马(The Bahamas),置身在一个被大西洋(Atlantic Ocean)清澈海水环抱的岛国之中,有此感想,从此,“巴哈马归来不看海!”

这里的海水清澈得让人无法想象。生平第一次,我在拿骚(Nassau Island)的邮轮码头,看见了离开岸边不远的一艘小船,洒落在海底的阴影;就连那海床干干净净的模样,也看得一清二楚!这里的鱼儿已经万全失去它们的私隐权了!

拿骚是巴哈马的首都,是巴哈马700多个岛屿当中最发达的一个岛屿。来巴哈马之前,我对她完全没有印象。在网上查看了一下她的资料,看见的,是一个非常支离破碎的群岛,其中大部分的岛屿小得可怜,也不适合人类居住。原来,她就在古巴的旁边,非常靠近加勒比海;也就在美国的南端,最靠近迈阿密和佛罗里达。

我对拿骚的第二个印象是,她的岛型和新加坡非常相似,但比新加坡还小,人口也少(350,000)。

巴哈马的人民(The Bahamians)大部分是非洲的后裔,传承的却是非常英国式的教育和生活方式。原因是,巴哈马曾经是英殖民地,但是,今天已经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这里的人口操流利的英语,而这,竟然是他们的母语。当地人告诉我,至今,还有很多的女士们都还很坚持英式的戴帽和穿手套的作风,还很引以为傲呢!

这里的人都很友善,走在大街上,迎面而来的陌生人,都会自动互相的打招呼,还加上一句,“How are you doing?”但是,可别以为他们会耐心的等待你的长篇大论,告诉他们你今天的心情如何,吃过饭了没有...哈哈!

巴哈马以旅游业为主要的经济来源,占全国经济总值约70%,而金融业则占约30%。但是,近年来巴哈马的金融业下滑得非常厉害,原因是这里的金融业主要是帮助一些客户洗黑钱,后来因为国际金融组织加强了管制而失去了大量的商机。

拿骚是行政和旅客中心。白天,在市中心大街上到处都看到金发碧眼的旅客,想必他们都来自美加一带吧!晚上,这里就变得非常安静,连商店也大部分都在傍晚时分就打烊了!

这里的房屋都是色彩鲜艳的,反映出了巴哈马人民的热情和活泼。当我告诉当地人他们的房屋色彩鲜艳,非常独特时,他竟然告诉我,他从来都没发现这一回事!看来,鲜艳的色彩已经悄悄然的融入了他们的生命之中而变得习以为常了。




待续...

优质人生@生命的旅人
http://kanfoongsim.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